close
三月中的韓國行到現在已經過了一個月, "不負責遊記"終於要登場了


我自從度完蜜月, 就再也沒離開台灣本島了
去年底Gary的朋友在揪團出國玩
之前Kiki很小, 我覺得出國很浪費, 因為等她長大什麼印象都沒有
Kiki現在三歲多了, 稍稍知道除了台灣, 還有其他的國家
而Mimi才一歲, 可以託人照顧不用帶出門
我和Gary都覺得這次不參加, 下次不知啥時才能存夠錢出國
本來講好是日本團體自由行, Gary和他朋友們非常認真的討論行程
沒想到出發前一星期日本竟然發生那麼可怕的天災
我的東京迪士尼啊~~~~~
難得大家都請好假可以一起出國玩, 臨時要換地方選擇性不多
Ten桑說小時候去過韓國了, Tsai桑說死都不要搭華航, Chen桑非日本不去...
綜合以上各式各樣的因素, 最後十來個人的日本旅遊
變成只有我們一家三口和要度蜜月的Su氏夫妻一起去韓國
因為...這假都請了, 怎麼可以隨便放棄呢...

Kiki一直滿心期待要去東京迪士尼和維尼熊見面, 知道不能去日本好失望
我讓她連看了三天可怕又可憐的天災報導, 她終於接受事實
但一直記不住"韓國"這兩個字, 問她要去哪玩啊, 老是回答"泰國"

高雄直飛首爾只有一班華信, 下午4點才飛, 時間點很差
帶著小孩還是比較適合就近從高雄機場出發

p.s. 出國的第一筆消費就由Kiki在免稅店拔得頭籌--買了一個Kitty的背包!


在飛機上是我和Kiki坐一起, Gary抱著哀配一起坐...
Kiki的背包裡除了圍巾,手套,帽子,水壺, 還有我幫她準備的蠟筆,畫圖本, 和糖果
糖果是讓她在飛機起降時吃的, 有吞嚥的動作耳朵比較不會痛

飛機起飛大概一個小時後, 就準備吃晚餐啦!

p.s.Kiki吃了麵包,餅乾, 半個蛋糕, 巧克力牛奶是一定要喝的
     
炒飯只有吃幾口而已, 剩下的由勤儉持家的我幫她吃光了...


p.s. Gary的飯不怎樣, 但米粉還滿好吃的, Kiki也吃了不少

仁川機場又大又漂亮, 親子廁所很讚! (其他細節請自行孤狗...)


韓國時間比台灣快一小時, 領完行李等遊覽車時已經九點多了


從機場搭車到住的地方要將近一小時, 趁這段路程認識導遊
台灣跟去的領隊是個女的, 當地的導遊是男的, 韓國人, 但中文說的不錯
他一邊自我介紹, 一邊解釋這五天他會怎麼安排我們的行程
我那時才知道我們這團29人中, 有13個人是本來打算去日本的...
我本來是滿心期待日本行的, 所以知道要來韓國後, 幾乎沒有先做功課
來韓國玩啥吃啥一點概念也沒有  (韓國不就人蔘和泡菜嗎...? 哦~還有整型...)
在車上聽同團的說要去東大門, 不過導遊說那裡真的沒什麼好逛的...
然後又聽說香蕉牛奶必喝, 不過導遊說韓國不產香蕉...


我們住的是漢陽大學的Guest House, 雖說是招待所, 不過外觀和飯店沒啥不同
Gary進房間後第一件事就是找出可以上網的方式, 他沒有網路活不下去啊!

房間裡頭設備是挺陽春的, 但是空間大, 又乾淨, 還有暖氣, 也能上FB
Gary把兩張雙人床併在一起, 就不怕Kiki睡覺滾下去了
美中不足的是, 淋浴用的蓮蓬頭是固定的, 幫Kiki洗澡非常不方便

東西收拾好後, 我們和su氏夫妻一同去附近逛逛, 肚子也餓了
校園裡只有一間小小的便利商店, 跳過, 直接走出校園
我需要比較大的超商, 因為我要買Kiki的尿褲
雖然她在家已經完全戒掉了, 但在陌生的環境怕她失禁, 而且語言不通, 感覺上會很囧


韓文很不親切, 一堆OO和直線, 極少用漢字
所以我們在便利商店完全是亂買啊!
<1>是我買的飲料, 藍色的那瓶喝起來好像蘋果牛奶
      另一瓶奇異果優酪乳完全喝不出奇異果味
<2>是su太買的咖啡牛奶, 她有做功課, 真的好喝!

<3>這兩杯泡麵是所有包裝裡頭看起來最清淡, 應該不會辣...
      但我想韓國大概沒有不辣的泡麵吧...
<4>路邊攤的黑輪, 幸好遇到大陸留學生幫我們交易, 不然完全無法溝通ㄟ!

Gary和su先生有買真露(是這名字吧...)
不過好像不太習慣那味道!

第一天就這樣結束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ryi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