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Zi兩歲生日前兩天,在公托時老師說下午有點夯夯的

晚餐時看她食慾體力還好,沒想到半夜真的發燒了,38度上下

一早就帶她去診所報到

01.JPG

打電話去公托請假,停課7天真是個令人傷心的消息!!

就和媽媽我在家相依為命吧~

02.JPG

小Zi雖然不愛看醫生,醫生北杯才叫她的名字她就開始假哭,吸鼻涕會變成真哭

但是吃藥倒是很合作,只要把藥粉倒在湯匙上,加點水攪一攪,會乖乖一口喝下去

然後再用小杯子喝她最愛的藥水...

早上看完醫生回家吃了藥後繼續睡,下午睡醒後變成無尾熊,一直黏著我

只有吃東西時和我分開...

03.JPG

醫生北杯有說 "喉嚨有兩個破洞,旁邊還有一兩個小白點,這幾天可能吞嚥會痛,讓她吃布丁或喝果汁比較舒服"

我只能說醫生北杯您多慮了,她根本沒喊過一聲痛...而且什麼都吃!

印象中Ki大妞和Mi二妞好像沒得過腸病毒,是以前沒發現這種病毒還是她們真的很幸運,我也不知道

我只知道,這四個小孩,幾乎沒有因為生病而無法吃下東西的時候! 只有吃的少,不可能不吃!

04.JPG

 

發燒就只有一天,人懶洋洋的也只有那個下午

接下來的幾天,頂多是夯夯的37度多,而且體力好得很!

05.JPG

因為不能出門,只好在家撒野!!

看那圈肚子! 我想小Zi就算真的喉嚨痛到吃不下,光是那個肚子裡囤積的食物應該可以撐兩天吧...

06.JPG

雖然肚子已經很大了,但過生日還是要吃蛋糕的! 

07.JPG

我做了牛奶戚風蛋糕,夾層是布丁,抹一點鮮奶油,雖然陽春,幸好小孩捧場~~

08.JPG

小Zi的兩歲生日就這樣默默的過了

我本來買的要讓她帶去公托請小朋友吃的餅乾糖果,停課這幾天幾乎全進了她肚子

09.JPG

因為是腸病毒,雖然小Zi看起來沒事了,也把醫生北杯開的藥吃完了,還是要回來確診

開完全康復的診斷書才可以去上學喔! 

10.JPG

 

p.s. 這幾天的朝夕相處,小Zi突然會說 "媽咪,早安,愛妳!"

一早起床睜開眼睛就甜滋滋的說, 沒有起床氣的小孩最可愛了! (阿Vi表示 : 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ryi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