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端午有三天連假

01.JPG

儘管我多希望休假時可以攤在床上放空(沙發也可以),但放假窩在家裡不去戶外走走會莫名的良心不安

可能是因為我不是全天候24小時待命的媽媽,只能利用休假日盡可能的陪伴她們

拿出Ki大妞的鄉土認證景點表...(既能出門玩,又可以完成認證學習單,這是一兼二顧,摸蜆仔兼洗褲的好方案!)

老爺去愛爾蘭出差了,需要開車才能去的地方就不要想了

唔~高雄都會公園?!

雖然沒去過,但既然是"公園",應該就是很適合散步奔跑的地方,重點是,印象中捷運有一站就叫"都會公園"

 女生出門動作慢,還要先去吃早餐,搭上捷運都要11點了!!

02.JPG 

雖然捷運站名是"都會公園",但從出口走出去,還有500公尺才到!!

(人家中央公園站出口就是中央公園,你都會公園站出口卻還要走這麼久,這樣對嗎你?!!!)

先和Ki大妞在捷運站研究地圖,方向不是很清楚

走去都會公園沿路竟然沒什麼樹蔭,雖然也不過走了15分鐘左右,但妞們汗如雨下,就連幾乎全程在我手臂上的小Zi也是滿頭汗~

終於走到廣場入口...

今天最主要的目標就是它啦!

Ki大妞因為看過學習單,知道它叫做金雞日晷。Mi二及Vi三都說是長頸鹿...

03.JPG 

p.s.小常識補充 (學習單上寫的)

「金雞日晷」是什麼呢? 高雄市位於南臺灣,在北回歸線以南約 1 度的地方,每年夏至(6/21)前後 15 天 ,太陽都會通過高雄都會公園正上方, 當太陽光直射金雞腹部的穿透孔時,會 在地面上的光影觀測圖形成明顯的圓形亮圈,如 同「金雞下蛋」一樣,正是所謂的「日正當中」 或「立竿不見影」。  

看完"重點",我們沿環園步道散步,兩旁種滿樹,明亮但不會曬到太陽

陽光透過樹葉照在地上只有零星斑點,微風徐徐吹來很舒服,不像剛剛走來時那般燥熱

四個妞自己走自己的,沿路走走停停,每經過一個販賣機,就投一瓶礦泉水 (原本帶的那瓶水早就喝光了!)

我們有經過景觀池,但烈日當空,沒有人要靠近池邊看白鷺鷥

再繼續往前有一個兒童遊戲場,基本的溜滑梯、盪鞦韆都有,最棒的是,不會曬到太陽!!

05.JPG 

06.JPG 

早餐吃的再飽,這樣一路走下來也消化的差不多,是該回家了

我覺得我們沒辦法走完整圈的環園步道,決定原路折返

回程因為有生理需求要解決,又繞到溜冰場那邊,順便把隨身帶的小餅乾、零嘴什麼的吃光光

這條步道很美,走起來又舒服,離去前留影紀念

07.JPG 

08.JPG 

我們今天的路線圖!! 看地圖這個內環園步道全長有1.4公里,我覺得我這樣走過去走回來也有一公里吧!

小Zi走沒幾步就要抱,我不但腳痠,手臂也痠...

04.JPG 

本來要再原路走回捷運站,但在出口處看到公車站牌!!! 馬上決定搭公車慢慢晃回家!

除了我,其他人都在公車上睡得不亦樂乎~

晚上,Ki大妞完成她的學習單,Mi二妞畫她的功課"假日好好玩"

09.JPG 

p.s. 其實下次有機會(等天氣不那麼熱的時候),我還是會想去都會公園

可以在樹蔭下野餐、在大草原放風箏、在景觀池寫生...

甚至可以嘗試走完整圈環園步道(還是當我沒說好了)

不過下次我要搭捷運再轉公車,把健行的體力留在公園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ryi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