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小Zi妹妹的出生,感覺Vivi突然就好像長大了

坐月子期間對她比較疏忽,幾乎都是外婆在照顧她,跟著外婆唱歌、念書、去公園、去買菜

結果就是等我出了月子,只要我外出,她都要跟著...

04

 

102.12.01會說"尿尿",還自己牽阿嬤的手去拿小馬桶,也成功的第一次尿在馬桶裡

既然這樣,可以開始介紹她和真正的馬桶當朋友

等天氣變熱就可以把白天的尿布脫掉了!!

 

102.12月

進入學說話很吵又不停踮腳走路的階段

會說的語詞愈來愈多,像是: 髮、化襪(畫畫)、機(手機)、鏡(眼鏡)、褲、睛(眼睛)

可以表達自己意見的話語也增加了,像是: 來~、不要!、Go!、覺(要睡覺了)、夠(扣釦子)

對著Kiki叫"姐姐",但對著Mimi就直呼其名,完全不叫Mimi"姐姐"

會擤鼻涕了,電動吸鼻涕機快要可以退伍了

上面坐右兩邊的第一臼齒出頭,距上次長牙又過了一個月

四個小臼齒長齊,可以吃的東西更多了

 

103.1月

拍照說"YA",但手指還比不出V字型

05

可以自己成功尿尿在小馬桶裡,廁所的大馬桶還無法使用

開始組織字詞變成句子,像是: "機...電" 就是手機要充電;指著阿公阿嬤住的那個房間說"嬤、公、間"

 

103.2月

非常愛出門,可以很清楚的說"出去"

但續航力有點弱,動不動就要我抱,不然就給我坐在地上哭...

06

會用筷子,是握拳式的拿法,神奇的是還夾得起東西來...

會使用水龍頭,常常爬上小凳子自己開水來玩

開始對穿什麼有意見,要自己挑衣服穿

07  

一歲半了,Vi三妞開始往番仔的路邁進 

因為她雖然大人的話聽得懂不少,但很多時候心有餘力不足

而且礙於會說的詞彙非常有限,我和兩個姊姊不是每次都能了解她想表達的意思

心情好的時候什麼都好,一旦需求沒被滿足到...一整個番到最高點!!

希望這個幼幼叛逆期快快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ryi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