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1/29)Gary早上有事,換我帶小Zi去公托

所以就順便帶Mi和Vi一起去公托附設的幼兒遊戲館玩

那裏有球池、溜滑梯、大型積木、騎乘玩具及車子...

結果這兩妞窩在閱讀區玩穿線,之後又挑了一本家裡也有的故事書要我念給她們聽...

2

然後一小時"咻---"就過了,吃完自己帶去的麵包就可以回家囉!

3  

至於大Ki...遊戲館規定只有六歲以下才能進入,所以她留在家裡自修數學

她當然沒那麼好打發,所以Mi、Vi下午睡午覺時,換帶她出門~借書

4

 

中午簡單吃湯麵,晚餐因為要吃咖哩,想要早點準備

但她們三個又不願意自己在遊戲區玩,所以我答應讓她們幫忙切菜

簡單清洗的工作交給Vi,洗了南瓜、紅蘿蔔、馬鈴薯

5

 

大Ki本來不想切洋蔥,因為她知道切洋蔥時眼睛會很痛、鼻子會很癢

但好像有句話意思是"要進廚房就不要嫌熱",所以我幫她找出蛙鏡戴上

洋蔥先切片,再切碎,還沒切完Kiki就說手好痠...(知道老娘的辛苦了吧!)

我要Ki全部切好,放進小碗裡,稍微收拾一下才放她自由去看故事書

Mi和Vi開心的大叫"換我了! 換我了!"

我先把馬鈴薯和紅蘿蔔都切成條狀,接著就讓她們兩自由發揮,所以每塊形狀都不一樣...

6

幸好我當初買了兩把小狗刀...看她們樂的~要不是動作太慢,真希望以後都交給她們切菜!

7  

因為紅蘿蔔比較硬,只有請Mi切,她切完後也說手痠,跑去客廳畫圖

廚房裡只剩下Vi還願意幫忙煮菜...所以就讓她坐在瓦斯爐旁邊的平台上看

我終於可以享受片刻安寧的時光...(大Ki和二Mi怕被我繼續使喚都不進廚房了!)

 

我決定以後每周都要煮一次咖哩,輪流奴役訓練這三個小童工

還要教她們切雞肉、切玉米筍、炒洋蔥、加咖哩塊...

或許寒假結束前她們可以自己煮一鍋咖哩出來...哈哈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ryi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