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的故事是"勤勞的小螞蟻"
同樣的, 我神遊在哀鳳的世界裡, 並沒有聽老師說故事

通常講完故事, 老師會讓Kiki稍微回想一下內容, 方便待會作畫
等下要畫小螞蟻辛苦搬食物的樣子, 先仔細觀察一下螞蟻的長相吧

不錯! 不錯! 頭胸腹及六隻腳都有畫出來, 而且看得出來這隻螞蟻是女生...

呃...Kiki畫的每隻螞蟻都是女生...頭上都別著蝴蝶結!


螞蟻要把地上的食物搬回家...有飯糰,糖果,甜甜圈...


因為是女生, 就算是螞蟻也要穿上漂亮的彩色條紋衣


用蠟筆畫草


畫樹枝 (我實在看不下去那些亂撇的樹枝...老師真的很有耐性和包容力~~)


用綠色和粉紅色的印泥蓋上手指樹葉


老師想凸顯水彩和蠟筆不相容的特性
不過Kiki下手有點重, 綠色蠟筆線有些都看不清楚了


接著是黑嚕嚕的小螞蟻
在我惡狠狠的眼神威脅之下, Kiki總算稍稍收起大而化之的粗魯樣, 慢慢塗...


用白膠貼一些紅豆,綠豆在樹枝上裝飾, 草地上也貼上一些乾燥花


大功告成!!



今天是Kiki的創意塗鴉啟蒙班最後一堂課
第一次上課時她才三歲九個月
本來考慮再報一期, 因為Kiki很期待每次的畫畫課
而且這種個人班是另外和老師約時間, 對我來說時間上比較有彈性
不過老師建議我讓她上中大班的團體課
說是團體課, 其實也就三,四個小朋友而已
但是可以看到其他小朋友的畫作, 老師也會請小朋友分享自己的作品內容
Kiki的個性還算大方, 說話口齒清晰, 也不需要老師顧前顧後
老師只要稍稍提點, 簡單示範, 很多東西她自己就可以完成
問了Kiki的意見, 和她說明團體課不需要家常陪同, 所以我不會在現場, 下課才會來接她
她一點也沒有猶豫地說沒關係!! (這麼快就翅膀硬了?????)
而且以前可能一個月才上一次或兩次畫畫課
現在變成幾乎每星期都可以去畫畫, 她開心的很呢!!

好好畫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ryi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