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大人




那組無嘴貓的廚房玩具發揮的淋漓盡致
以前是學我煮麵煮飯, 現在多了Mimi要吃的米精

不但行為動作學大人, 連說話的內容也學我們
有次帶她洗澡, 我讓她在泡在她自己的浴盆裡多玩一下, 我先去弄晚餐
等我弄好後她還沒出來, 我去浴室叫她, 說要是她再不出來, 我就自己把飯吃光光
結果她說 "欸! 不行啦!...如果我有餅乾自己吃光光, 妳說這樣好嗎?"
我愣了一下...啊這就是我平常教訓她的語氣...

這小妞很愛唸她爸, 而且很愛來跟我告狀
"厚! 爸爸你洗完澡都沒有穿衣服...我要跟媽媽說了"
"爸爸...你這麼慢回家! 我們都不要等你吃飯了"
"厚! 爸爸你忘了幫我吹頭髮啦, 真是個傷腦筋的爸爸ㄟ!"
"爸爸~~出來吃飯了...(Gary沒出來) 媽媽...爸爸都不出來吃飯..."
"媽媽! 妳看, 爸爸給我吃糖果了!" (我不給Kiki吃, 她去跟爸爸要, 然後得了便宜還賣乖!)

*三秒落淚

我看了阿姐借我的 "管教啊管教", 裡頭大力提倡不打罵說道理管教法
不打罵我可以盡量做到, 對孩子說"不"之後要說上三分鐘的道理我也可以盡量做到
但這小妞盧起來時真的很令人抓狂, 尤其是她的無預警落淚大哭
我說"不可以"之後, 吞個口水準備來個長篇大論說明為什麼不可以
這小妞已經癟嘴, 吸氣, 大叫, 落淚, 然後"哇啊啊~~~"大哭
所有動作一氣呵成, 在這短短三秒內...
我的道理還沒說出口就要先安撫她, 心中真是充滿圈圈叉叉...
剝奪她樂趣的事 (比如說吃糖, 看電視, 玩玩具...), 她用哭的我還可以體諒
但針對她不好的行為 (像是不收玩具, 吃飯亂跑, 打翻不擦...)還給我來大哭這招, 實在是很欠揍
我還有理性的時候, 我會叫她罰站 (我"幾乎沒有"不理性的時候...)
Kiki會一邊站一邊大哭, 通常等她哭完也就是罰站結束的時候
她愛面子, 不會馬上道歉, 會先說 "媽媽抱抱~"
等我抱著她後, 她窩在我懷裡還繼續抽抽噎噎的
一邊說 "媽媽, 對不起, 我不是故意的, 請妳原諒我, 我下次不會再怎樣怎樣..."
這句話不是我教的, 那個"怎樣怎樣"會根據她惹我生氣的事情自動替換
有時我一天會聽到三五次...根本就是在敷衍我嘛! 但我吃這套...

*好姊姊
Kiki沒和妹妹吃醋, 至少對我來說那些都不叫做吃醋
像是她會希望我打橫著抱她(新娘抱), 但不是在我抱著妹妹的時候要求
像是晚上她希望我和她一起睡, 但當Mimi在哭時, 她可以自己躺著等我照料完Mimi
當然也是有哭著堅持要我把Mimi放著先陪她的時候, 但Gary先安撫她, 她也是會接受
Kiki也沒有很嚴重的行為退化問題, 頂多就是愛哭吧...
她依然會說她最愛ㄋㄟㄋㄟ了, 但也只是摸一摸而已
她有時要我餵她, 但撒嬌的成分居多, 因為餵個幾口後她會說 "我長大了, 我都會自己吃飯!"
更多時候她會假裝她是媽媽, 學我照顧Mimi
有時我在廚房忙, Mimi在房間哭了, 她會來跟我說 "Mimi哭囉, 我去看看她怎麼了, 妳在廚房喔!"
有次等我忙完進房間後, 發現Kiki躺在Mimi旁邊一邊拍她一邊唱搖籃曲, 而Mimi已經睡著了
Kiki喜歡和妹妹一起, 會唱歌跳舞給Mimi聽
把Mimi逗笑, 對她來說是很有成就感的事, 她會說 "Mimi笑了, 她最喜歡姊姊了!"
我想, 當初每次產檢都帶著她, 也讓她一起看超音波照片
讓Kiki參與整個懷孕的過程這件事真的是太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ryi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