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節是繼萬聖節之後,另一個很折磨家有幼兒的媽媽的節日
Kiki學校為了配合什麼美國高中學生來訪的活動
特別選在校慶前一天糖果屋製作活動
Kiki一知道有這活動後,三天兩頭嚷著: "我們要用餅乾糖果蓋房子喔!"
不停提醒我要記得準備糖果,還大主大意的邀請Mimi: "要不要參加姊姊學校的活動啊?"
因此Mimi知道有這活動後,也三天兩頭嚷著: "我要去姊姊學校參加活動!"

前一晚幫Mimi整理書包時,Mimi說: "我沒有要去上學ㄋㄟ~我要去Kiki學校活動!"
我只好認命打電話給老師幫Mimi請假...

我準備了愛心棉花糖、乖乖軟糖、還有星星
小朋友的餅乾屋是愛心媽媽兩天前幫忙製作的,糖霜乾了房子才堅固
當天現場還要再製作新鮮的糖霜,用來黏糖果的


一開始Kiki很大方的讓Mimi一起裝飾她的屋子
霸特,兩姊妹的審美觀不太一樣,Mimi又有點不受控制
最後我只好現場幫Mimi另外搭一間餅乾屋讓她裝飾
餅乾屋要堅固不倒也是有撇步的,牆壁的部分要用兩層
因為時間有限,Mimi的小房子只有一層樓
而且糖霜還沒乾,所以只要一碰到就可能傾斜...
又因為我極度的龜毛,不能忍受糖果屋上的糖果歪七扭八的
,而且還要色彩豐富
所以我整個是忙得焦頭爛額,十根手指都沾滿甜膩膩的糖霜

結果這兩隻妞在一旁邊黏邊吃...
Mimi還把髒手擦在我衣服上...(無聲尖叫中~~~)



兵荒馬亂的過了一小時...大功告成!!  (好累~~還不如去上班!)



後記~~糖果屋的下場
那個周末有家族聚餐,Mimi的小糖果屋帶去爺爺奶奶家
飯後和大姑姑的兒子一起享用
Kiki兩層樓高的房子又撐了五天才面臨"拆除"的命運
基本上只有糖果被吃掉,因為餅乾都潤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aryiyo 的頭像
    garyiyo

    garyiyo

    garyi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